最新动态

开启利用在线审批,档案便民服务又添新举措

发布日期:2019-12-26 14:17:40   来源:档案馆   点击量:

  
      根据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求,为依法开展查档申请的受理、审查及提供利用,确保档案服务规范、高效、安全,全面提升工作水平,档案馆积极贯彻“让数据多跑路、师生员工少跑腿的”服务理念,通过创新档案利用制度,优化档案利用流程,简化档案利用手续,开通档案利用申请网上审批业务。

  

  开通档案利用申请在线审批,档案利用者遇跨校区、跨部门、借阅重要档案、珍贵档案的利用需求时,不再需要通过线下方式填写传统的档案利用审批表,只需在校园网“网上事务大厅—办公事务—档案利用”中,发起借阅利用申请,档案馆专职档案员根据利用内容进行在线审批,并在线征得归档部门同意后,即可提供档案利用服务。

  
      为提高档案利用服务深度和温度,在档案利用在线审批的基础上,档案馆直面档案利用服务中困扰师生员工的跨校区异地借用问题,积极探索为民服务、便民服务措施,实现一点办结,做到一门通办,切实解决多校区办学带来的档案实体借用难题。在今后的档案利用服务中,将实行“一个校区受理借阅申请,两个校区开展联动服务”的档案便民服务,通过两校区档案馆内部的信息沟通、数据传递、班车快递等方式,避免档案利用者的“一档两查”现象,实实在在提升档案用户的查档体验和满意度。

分享到: